陆卷儿(约稿中)

愿我凭意气就能活。
🚗在爱发电同名。

《超凶》9 [村头小霸王po×乖巧大学生马]

9

“马马,马马你别生气了!”易柏辰端着一碗面条追着马振桓从餐厅跑到客厅,又赔着笑和他一起在沙发上坐下来。

马振桓脸臭臭的,让人一眼就看出来他很不高兴。身上穿着易柏辰的睡衣,少年人的尺码对他来说有些短了,并不合身,可是易柏辰一双眼睛就跟黏在他身上了似的撕都撕不下来。

“我没有生气。”他的脸色依旧不是很好,目光躲闪着不去看易柏辰,“你离我远一点。”

“还说不是生气!”易柏辰露出两个乖巧的小酒窝,贴心地把手里的碗连着筷子递给他,“快吃,我妈早上起来亲自煮的面条,一会凉了就不好了。”

易柏辰这家伙真的很鬼。
马振桓闷闷地挑着面条放进嘴里。
还知道强调是他妈妈的心意。

“马马,我们今天去哪里玩?”易柏辰托着下巴看他吃面。

“我明天就走,今天收拾东西。”马振桓头也不抬。

易柏辰的眉头瞬间皱得死紧,老大不乐意地叫起来:
“那怎么行?”

“有什么不行。”马振桓平静地把碗放下来,转头对易柏辰说,“这里是你家。”

“可你答应过要教我开车!”

“好吧,”马振桓想了想,点头,“你去准备,我上楼等你。你这么聪明,时间应该来得及。”

“我很笨的!”易柏辰没来由觉得委屈,“一天我肯定学不会。”

马振桓没说话,沉默着回了房间。

易柏辰低着头坐在沙发上,觉得整个世界安静得可怕。

这里是他家,不是马振桓的。
他用谎言把人带回家,又该用什么把他留下来。

“啪嗒——”一声响,少年人的眼泪滚烫,滴到马振桓刚刚放下的那只碗上。

房间里。
马振桓拿着手机一遍遍刷新着购票网站,上面红色的“明日停运”提示格外显眼。

他还能怎么办呢。
马振桓的双手微微发颤。
这段脆弱的关系能维持多久,他又有什么权利走进他的生活。
坐立难安。

易柏辰手里拿着昨晚医生开的药,敲响了马振桓的房门。

“准备出发?”马振桓问。
“嗯。”易柏辰站得离门很近,他感觉马振桓的呼吸都在耳边,“你先把药吃了。”

马振桓正悄悄打量少年通红的耳尖,随口道:“我已经好了。”

易柏辰的手举起来,很坚持:“吃药。”
不然我会担心。

马振桓奈何他不得,伸出两根手指捏着药盒转身回房:“听你的。”

他的指尖点在他的手心,两个人同时微不可见地瑟缩了一下。

“昨晚谢谢你的照顾。”马振桓放下水杯,很温和地看向易柏辰,“辛苦了。”

“你一定要这样和我说话吗……”易柏辰看起来委屈极了,蔫巴巴的像一棵失水的小白菜。

马振桓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头顶,发茬硬硬的:“我想家了,想早些回去。”

“那我明天送你去火车站!”易柏辰任由马振桓的手在他头上停留着,“邻市应该有班次。”

马振桓不置可否,最后揉了一把易柏辰短短的圆寸:“走吧。”

————————————————

好看的人认真做一件事的模样更好看了。
易柏辰悄悄打量着认真驾驶的马振桓。
一千一万个舍不得。

“就在这里吧。”开了半个多小时,马振桓拐了个弯,熄火,“车少,路也好。你下车。”

易柏辰从副驾驶下来,在车头和从驾驶座出来的马振桓摩擦了肩膀,易柏辰的手指微微勾起,二人并肩的一瞬间, 他如愿碰到了青年的指尖。

马振桓睫毛颤了颤,下意识收紧手指。

“之前练过几次?”
“两次。”易柏辰把方向盘抓得紧紧的。

“先调座位和镜头啊你。”马振桓发现小孩直接就要打火,“怎么回事。”

易柏辰撇撇嘴,有些赌气道:“知道了!”语气不是很好。

马振桓抿了嘴唇,目光垂下来,左手握住手刹:“走吧。”

易柏辰其实算得上熟练。大概是因为他真的喜欢驾驶,所以仅有两次用心的练习让他收获不少。

马振桓静静看着易柏辰操作,那只好看的左手一直放在手刹那里,成为一个保护的象征。

开了没多久,易柏辰忽然把车停下。

“怎么了?”马振桓问他。

易柏辰犹豫了一小会儿,低着头,刚刚控制着方向盘的右手放下来,小心翼翼地覆盖在马振桓左手背上。

“马振桓。”易柏辰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声音有点发抖,“我……”
顿了顿,他又改口:“你……”

马振桓没有动作,一直维持着被易柏辰握住左手的温顺姿势。

手心在冒汗呢。
马振桓心里想。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

“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少年人的声线很低,一个字一个字说得清晰,这些字连成一条线钻进马振桓的耳朵,顺着陡然流速加快的血液在他的心脏里无头苍蝇似的乱撞。马振桓想装作听不见,可是他觉得自己的喉咙由不得自己控制,顺应着他的心,即将吐露出最隐秘不可说的话。

“popo,我——”
对他来说太过骇俗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两片柔软的嘴唇有些激烈地堵了回去。

易柏辰在吻他。

少年的吻谈不上有章法,甚至算不得温柔,只是唇与唇的磨蹭,带着某种孤注一掷的决绝。马振桓猜出来,易柏辰应该只是想阻止自己说完接下来的话。

只是稍稍向后挪一下,马振桓很快就摆脱了易柏辰的唇瓣。他被爱抚过的嘴唇看起来饱满又红润,水光盈盈的叫人按捺不住。

可易柏辰却像经受了什么巨大打击一样,抬起头,眼眶里是憋不回去的泪花。

“马振桓,”易柏辰说出的每个字都在颤抖,“你不喜欢我?”

像终于等到主人回家的小狗却被狠心关在门外,像找不到妈妈的奶猫委屈得呜呜咽咽,易柏辰哭得说不出话,他的眼泪坠下来,在脸上划出晶莹的一道又一道线。

马振桓整颗心都被泡进了易柏辰难得一见的泪罐子里,他为难又心疼地皱眉,伸出手想揩去小孩的泪痕却被赌气地躲开。他只能叹了口气,用双手捧住小孩湿漉漉的脸颊,像安慰小宠物一样,垂眸亲了亲他的额头:
“好了,先别哭,你听我好好说。”

“我不想听——”易柏辰倔强地咬住下唇想止住自己的抽噎,可是不知道打哪里来的委屈让他的眼泪越流越多,他有些气急败坏地拍了一下方向盘,撒气似的嘟囔,“我不想哭的!”

他这幅委屈到极点的小模样让马振桓心疼之余又忍俊不禁,要不是时间地点都不对,马振桓真恨不得一边嗑瓜子一边看易柏辰抽抽搭搭一整天。

“谁说我不喜欢你的。”马振桓柔着声音,低低笑道,“少妄自菲薄了,小霸王。”

小奶狗似的哼哼唧唧一下子停了。

易柏辰抬起头,用红肿湿润的一双眼睛看他:
“你……再说一遍。”

“少妄自菲薄了,小霸王。”

“前面那句。”

“谁说我不喜欢你。”

“……再说一次。”

“我说,”马振桓坏心眼地用两只手把易柏辰脸颊上的肉往中间推,直到小孩被迫嘟起嘴,看起来像一只无辜的小香猪,“我喜欢你。”

易柏辰刚刚还蒙了一层水雾的眼珠顿时被点亮,他挣脱了马振桓捏着他脸的手,张开双臂抱住了马振桓的脖子,把头凑上去:“马振桓我也喜欢你!”

想了想,他又补充:
“我最喜欢你!”

马振桓笑着想说话,却又被小孩满心欢喜地堵住了嘴唇。

这孩子怎么回事!
马振桓的唇被他啃着,他的双臂抱着自己的脖子,用一个非常不舒服的姿势认真地接吻。

马振桓的嘴唇被他弄得发麻,见小孩并没有下一步动作,心知这是易柏辰初吻。
忽然又想到前几天浴室和鬼屋的那两次巧合的嘴唇相碰,发现自己独占鳌头的马振桓眼角上扬,伸出舌尖指引着青涩的小少年,委婉地欢迎他进来品尝。

易柏辰哪里受得了这个,刚刚闹的好大一通脾气也不知道被丢到了哪里,他一边闭上眼锻炼接吻,一边模糊道:
“马振桓,我腿麻了——”

青年从喉咙里滚出一阵低沉的笑,他轻轻咬了一下易柏辰上唇:“不专心。”

于是情况又变得激烈起来。

马振桓到底年纪长些,有少许经验。他在易柏辰的手指马上就要试图解开自己纽扣的时候出声,制止了他接下来的动作。

易柏辰有些遗憾地松了手,舔舔一番纠缠后变得有些红肿的嘴唇,意兴阑珊地问马振桓:“还练车吗?”

“练。”马振桓的眼睛水汪汪,口气却是一本正经,“再练两个小时。”

“我拒绝!”易柏辰眯着眼睛作势又要上前吻他,“我这就开车回去!”

马振桓道:“你还不能上道。不是腿麻了吗,我们换座位,带你回家。”

易柏辰抿出一个小酒窝,小脸可爱得让人恨不得上去捏一把:“你亲亲我,我就答应你。”

马振桓看他一眼。
这孩子,谈个恋爱怕是要甜成傻子了。
我的小傻子。

易柏辰闭着眼等,没等到嘴唇的触碰,却在额头收到了一个轻柔的吻。像一朵雪花落在额头,没等细细回味就已经融化。

易柏辰有些可惜地吧嗒吧嗒嘴,决定今晚向马振桓好好讨回来。

——————————————

大意了。
易柏辰回到家,看见马振桓早已经收拾好了房间里的东西。
他明天真的要走。

“我今晚想和你睡!”他不管不顾地往床上一压,努力争取着福利。

“别闹,我明天还坐车。”

马振桓决定了的事情一向不容改变。他不去看跪坐在他床上一脸委屈的小霸王,只是平静地整理着刚刚被易柏辰好一顿磨蹭变得皱巴巴的被角,道:
“popo,我在魔都上学,大四。”

易柏辰一副完全没听进去的样子。只是坐在他身边,一双眼盯紧了他。

马振桓看了他一眼,想了想,掀开被子:“进来吧。”

易柏辰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迅速钻进马振桓的被窝,缩成一小团满足地窝在他身边。

“我还有半年毕业,毕业后大概会在魔都附近找工作。”马振桓道,“你在哪里读书?我会尽量离你近一些。”

“我半年后高考。”易柏辰偏头乖顺地蹭马振桓的肩膀,“我考去你那里。”

马振桓笑着摸摸他头顶,问:
“我们popo学习成绩怎么样?”

易柏辰没说话。

“好吧。”马振桓大概猜出来了小霸王成绩不会太好,“你有没有想过上军校?”

“当兵吗?”易柏辰道,“多累啊。”

“和当兵有些差别,你不喜欢就算了。”马振桓的声音很温柔,“我就是问问。”

“哦。”易柏辰兴致缺缺,一心只想赖在马振桓被窝里不起来,“你明天真走啊?”

“是啊,”马振桓道,“明天我请叔叔的司机送我,你不要来添乱了。”

“我也要去!”易柏辰一个鲤鱼打挺。

“你为了陪我,这两天也没去走亲戚。你明天就和阿姨出门吧,不用管我。”马振桓知道哪招对易柏辰最管用。他说完这句话,就立刻亲了亲小孩的耳朵。

“好吧……”一个吻成功安抚了即将暴起的小孩,他蔫蔫道,“我估计我妈明天带我去的第一个就是黄家。”说完,小心翼翼地用余光看马振桓的脸色。

马振桓失笑:“偷偷看我做什么?我又不会拿你怎么样。”

“你最好了。”易柏辰卷着被子在马振桓身边躺下,欢喜地欣赏他好看的侧脸和长长的密密的睫毛,“我最喜欢你!”

“你这孩子。”马振桓的手指摩挲着易柏辰的肩膀,指尖下触碰到的皮卡丘看起来凶凶的,可是柔软又温暖。

“今晚我要和你睡!”
“……”
“说好!”
“……好。”

洗漱后,马振桓关了灯,把易柏辰裹进自己被子里。

晚安啦。
马振桓躺在床上,很温柔地想。
我的小霸王。

评论(65)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