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卷儿(约稿中)

愿我凭意气就能活。
🚗在爱发电同名。

Thorn【番外】(上)→易恩黑化预警←

[排雷,易恩黑化预警,接下来是囚禁play,感谢囧的同归于尽式催更,才有了这篇番外,时间线是正文前三年。
表白今晚的云哥哥和马大超!]

1

还有10分钟。

易柏辰把马振桓抱着,用虹膜认证打开了自己家地下室的门。

5分钟。

他快步穿过狭长的走廊,来到走廊尽头的那间房间。

3分钟。

把昏迷中的人轻轻放到床上,平卧,掖上被角。

1分钟。

站在床头,在昏暗的光里居高临下地欣赏他漆黑的睫毛和失色的唇角,等待他慢慢从乙醚中清醒,等着,给他一个不算交代的交代。

床上昏睡的人微微睁开眼。看到易柏辰,他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有些费力地问:“医生,我是在哪里?”

易柏辰眼睛里暗色的光被他这句话打散,脸上瞬间便露出了亲切温柔的笑容:“给你换了间病房,还习惯吗?”

马振桓唇角勾了一下,道:“这里很好,辛苦了。”

易柏辰道:“这里有单独的浴室,一日三餐我会给你送过来。”

马振桓点头,看了一圈房间设施,有些疑惑地问道:“医生,这里没有窗户吗?”

易柏辰眉头下意识跳了跳,努力保持镇静:“很遗憾,没有。”

“好吧。”马振桓安静下来,蜷进被子里,“希望明天可以去花园晒晒太阳。”

易柏辰很自然地用床头的纸巾擦去马振桓额角的虚汗,笑道:“当然可以,晚安。”

“医生晚安。”

“叫我易恩。”易柏辰想要转身的脚步停了,平静地对他说。

“易恩?医生的另一个名字吗?”马振桓下意识去看易柏辰胸前,这才想起来,这是易柏辰第一次在他面前没有穿白大衣,“希望明天是个晴天。”

“嗯。”易柏辰没有多解释,他帮马振桓掖掖被角,关了灯。

你没有机会知道外面是不是晴天了。
易柏辰沉默地走在地下室通往一楼的楼梯上,露出一个甜蜜又期待的微笑。
我的珍藏。

2

马振桓第二天醒来,觉得浑身都冷,关节酸痛得厉害,脑袋里嗡嗡响。

他下意识伸手去按床头的护士铃,却摸了个空。

忘记自己已经换了病房。
他迷迷糊糊的,衣服被冷汗打湿贴着后背,很不舒服。

医生,医生呢……

有人站在门外。

看啊,他这样憔悴虚弱,却也倾倒众生。
易柏辰的头抵着玻璃,喉结一下一下地蠕动。
他只属于我。

“这是怎么了?”

马振桓正难受,听见易柏辰的声音,他睁开眼,高烧烧得他眼眶胀痛:
“医生……”

一只手温柔地摸了摸他额头,又帮他擦汗:“可能是晚上温度低,你身体不好,没抗住发烧了。”
易柏辰的声音低沉,说话条理分明:
“我给你开药,等温度降下来就没事了。”

马振桓病得昏沉,他听话地点头,道:
“谢谢医……嗯,易恩。”

易柏辰笑了一下,捋捋马振桓汗湿的额发:“客气什么呢,我一会过来。”

马振桓“嗯”了一声,闭上眼不再动弹。

易柏辰抬脚离开。走之前,他回头,无声息地按掉了墙上空调开关。
开了一晚上18℃冷气的空调制动停止,易柏辰步伐轻巧地走出门。

被安放在笼子里的鸟就不要再妄想蓝天了。
易柏辰想着。
我将奉给你最好的人间。

马振桓躺在床上输液,他刚吃完药,觉得胃里有些胀,正用没打针的手轻轻地揉。

易柏辰手里端着托盘,带着一身的米香走进来。
“怎么这么快把药吃了?”他看了一眼床头柜,就皱起眉头,“多伤胃。”
马振桓抬眼,看见是他,道:“想快点好,烧得我头疼。”

易柏辰不赞同地道:“那也不能空腹吃药,你要遵医嘱。”
“知道了。”马振桓说,眼睛看着托盘里的粥,“这是给我的吗?”

易柏辰点头,帮他把小桌板撑起来:“我加了一点点盐,还有肉末和蔬菜。”

马振桓有些奇怪,道:“怎么,医生还要亲自煮饭吃吗?”

易柏辰眼睛不自然地转了一圈,道:“昨晚在家煮多了,今早带过来,正好给你吃。”

“那真是谢谢了。”马振桓似乎没注意到易柏辰的不自在,眯着眼睛笑起来,“易恩对我这么好,我出院了也会回来看你的。”

不知道是不是马振桓的错觉,他说完这句话后,易柏辰唇角的笑忽然带上点庆幸的味道。

晃晃头把这些奇怪的想法赶走,马振桓慢慢喝粥,易柏辰的手则代替了他自己的,捂在他上腹部轻轻地揉,帮他消化。

马振桓喝了半碗粥,就表示自己吃不下了。他看着易柏辰收拾桌子,笑眯眯地夸易柏辰粥做得好吃。易柏辰听见了,眼睛亮晶晶的。

“易恩,我手机在哪里?”
易柏辰眉角一跳,道:“这里没信号,你休息吧别玩手机。”

马振桓有些委屈,缩在被子里,一双眼睛钉在易柏辰身上。

易柏辰被他看得没法子,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给他看了:“不骗你,真的没信号。我给你开电视吧。”

马振桓想了想,点头:“也行。那我一会可以出去转转吗?”

“不行哦。”易柏辰毫不犹豫,“至少还要休息三天。”

“我真的好想快点出院啊……”马振桓泄气地躺倒在床上,“易恩,你一定要快点治好我。”

“好。你先看电视,我下午再来给你换输液的药。”易柏辰答应了,端着托盘转身出门。

拐个弯,在马振桓看不见的方向。
易柏辰拿起马振桓用过的勺子,来不及回到房间,就快速地吃起来。
吃完马振桓剩下的半碗粥,易柏辰细细地舔干净勺子,像在品味些什么。

怎么这么着急。
易柏辰笑话自己。
人都被他弄回来了,还有得跑吗?
天真。

3

马振桓又一次在深夜惊醒,捂着猝然疼痛的胃,咬住嘴唇不吭声。

他已经有将近一个月没有好好睡觉了。这么长时间,他晚上睡不好,白天昏昏沉沉,身子也软得没力气。得不到休息的胃自然不放过他。今天下午易柏辰甚至开始给他注射止疼药。

“呃……呃啊——”小猫一样的呻吟,易柏辰听得身下立刻硬起来。

是的,他装了微型摄像机。易柏辰每天要么是去照顾马振桓或者配药,要么就是坐在这里看他,可以一动不动地看好几个小时。

他看着电视发呆的样子多好看,他咀嚼的样子多好看,他听自己说话的样子多好看,他梦中惊醒的样子多好看,他蜷在床上流着汗带着哭腔呻吟的样子多好看。
只要是他,怎么样都好看。

易柏辰发痴了似的看着他,直到屏幕上马振桓发出一声痛极了的尖叫,瘫软在被子里不动了。

这个药的副作用也太大了。
易柏辰一边往马振桓房间走,一边皱着眉头想。
虽然能让他白天的时候疲惫渴睡,可这对身体的负担真的很重。

易柏辰本来想让马振桓白天觉得很累,这样他就没力气和他辩论能不能出去的事情。可是没想到这个药干扰了他的生物钟,让他晚上经常惊醒,得不到好好休息,病情也加重了。
再这样下去,说不定他心脏都会出问题。

等易柏辰到了马振桓房间,只见他无声无息地躺在那,脸颊两边已经没有多少肉,昏迷中也是一副难受得不行的样子,看起来格外可怜。

易柏辰伸手去摸摸他的脸,又把头凑过去亲一口。想了想,用手机给他放了一首摇篮曲。
易柏辰脱了鞋,侧身躺在床边,左手一下一下拍他的肩膀,右手揉马振桓的胃,直到床上人的眉头慢慢展开,孩子般安稳地睡在他身旁。

“留下来吧。”易柏辰贴在马振桓耳边,语气里带着些讨好,“我会对你好的。”

只要你不离开我,我会一直一直,对你很好的。
我的马振桓。
晚安。

评论(28)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