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卷儿(约稿中)

愿我凭意气就能活。
🚗在爱发电同名。

[煜执]《从天儿降》(中)

(中)
  
  彤彤不高兴,彤彤又困又饿,彤彤委屈巴巴。
  
  “乖儿子诶……”执明头疼地抱着儿子晃来晃去,小朋友很不给面子地一直撅着小嘴,“爸爸没带奶粉是爸爸的不对!爸爸没让你睡饱也是爸爸的错!看在我起早贪黑给你挣钱的份上,再挺五分钟,等下了车,爸爸就给你买牛奶喝!”
  
  其实这也不怪执明。作为编剧,他可没想到,金主爸爸在开机的头一天晚上会给他打电话,让他准备参与明天的开机仪式。
  
  “老板,开机仪式为什么只让我去啊?”
  昨晚执明正哄儿子睡觉,彤彤刚有些睡意,转头电话铃声就把孩子吵醒了。等执明接了电话,儿子也不困了,拽着执明的毛衣袖子要往嘴里塞,眼睛瞪得老大,那叫一个精神。
  执明气得立刻给王总打电话讨说法:
  “老板你可得给我个理由!我这单身父亲带娃不容易,怎么还给我附加额外工作!”
  
  王总也是刚接到消息,他也云里雾里,却还得端起高深的架子,可累得慌:
  “投资人那边的要求,拍戏的时候需要编剧随时在场,对剧本进行适当调整。”
  
  “这叫什么事儿啊……”执明苦着脸看身边蹬腿啃手的儿子,整个人大写的丧,“我儿子一岁不到,投资人还让我每天去片场,他给我带儿子啊?”
  
  “也就是拍戏的时候让你在旁边看,演员或者其他人有灵感的时候你结合情节适当修改剧本。那边说了,就要一个编剧跟组,包吃包住还给补贴。那补助赶上你接三个活儿了!要不是王哥心疼你,你当这馅饼能掉到你脑袋上?”
  
  执明在这头撇嘴:
  “那我还得谢谢王哥呗?明天就要出发,你也不想想我儿子该咋办?”
  
  等挂了电话,执明先给仍然精神得不得了的彤彤冲了点奶粉。等彤彤吃饱喝足,他才没骨头似的躺在儿子身边,撑起半边身子用力亲了亲儿子白生生嫩乎乎的小胖肚子疗伤:
  “儿子啊……你爹本来以为工作暂时结束了。结果,工作才刚刚开始啊啊啊啊啊——”
  
  彤彤懵懂地看着吸住自己肚子不松口的执明,挥着小手在他脸上使劲拍了拍,气得执明张口作势要咬住他的小胖手:
  “彤彤连你也欺负爸爸!”
  “咯咯咯……呜哇!”
  
  所以第二天,等收拾了一晚上行李又哄儿子睡觉哄了半宿的执明好容易上了公司的车,发现奶粉没带的时候,内心是非常崩溃的。他只能下车后立刻找到助理姐姐,求她开机仪式后买奶粉带过来。
  
  执明和助理姐姐说了一大筐好话才让她停止了新手父亲的教育课程,抱着儿子去休息室,等着一会儿的开机仪式。
  
  执明刚迈进休息室的门就呆住了,直到彤彤不满执明抱他的姿势,拍拍他的脸,他才缓过神来。
  
  而刚刚让执明呆住的罪魁祸首已经醒了,正从摆成一排的椅子上坐起身,伸了个懒腰对执明道:
  “早啊。”
  
  “早。”执明麻木地回应子煜的问安,这时候他全放在儿子身上的注意力才缓慢转移回来,露出一个带点迷恋又谜之含羞带怯的笑来,“子煜先生。”
  
  “怎么这么客气。”子煜刚睡醒,头发有些蓬乱,他对着镜子随意理了理,又回过头看执明,“带着孩子起这么早,辛苦了。孩子多大了?”
  
  “下,下个月满一周岁。我都习惯了,不辛苦不辛苦不辛苦……”
  
  执明两天前还是个排队买票才能和偶像见面的小粉丝,今天忽然和偶像共处一室真是紧张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一时觉得抱着小第三者跟男神说话简直尴尬到不行,一时又觉得没有儿子在身边他会更手足无措。
  
  这时候彤彤忽然哼唧了一声,也不搂着执明的脖子了,只拱着身子一个劲儿要从执明怀里下来。
  “这是怎么了?”执明抱着儿子难得有些不知所措,只得小声和儿子打商量,“爸爸抱着你,好不好?”
  
  彤彤看了一眼执明,拍拍执明的脸,叫了一声:
  “爸爸,爸爸——”
  
  儿子的口水喷在执明脸上,他几乎被儿子的可爱打败了,不顾男神在场,笑着接道:
  “诶,爸爸在这儿呢!爸爸的宝贝彤彤~”
  
  谁知道彤彤冲执明口水四溅地喊了一声爸爸,转头又向子煜伸出手来,小身子够着要往子煜那边去:
  “爸爸!爸爸——”
  
  执明被儿子弄得一头雾水,笑着道:
  “儿子诶,你怎么管谁都叫爸爸!”
  
  彤彤还在往那边够,见子煜没伸手,瘪瘪嘴就要哭,声音也变得委屈巴巴:
  “抱!抱爸爸,爸爸!”
  
  “哎哟,乖宝贝快别哭,别哭了!”
  小孩子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泪汪汪地瞅着你,叫你爸爸,伸着小手要你抱。哪怕子煜从没当过父亲,被彤彤这样一声声地喊着心也早就软了,好脾气地哄着小朋友,走到彤彤身前握住他的两只小胖手:
  “再哭叔叔都要心疼了,小可怜儿似的。”
  
  彤彤本来被子煜握住小手很高兴,只是子煜后面这句话刚说完,小孩子立刻嚎啕大哭,执明吓了一跳,怎么说都劝不住,给他水也不喝。子煜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求助地看向执明。
  
  执明看彤彤哭得大声,一边哭一边含混地喊爸爸,身子却往子煜那边偏,只得把儿子放到子煜怀里,又哄着他道:
  “彤彤,彤彤看自己在哪儿啊?是谁正抱着彤彤宝贝呢?”
  
  彤彤抽抽搭搭地看了一眼抱着自己的子煜,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呜咽道:
  “爸爸!”
  
  子煜听着执明一声声的叫彤彤,一张脸简直要从脑门红到脖子根儿。他小心翼翼地抱着怀里软乎乎带着奶香味儿的一小团,硬着头皮安慰他:
  “彤彤不哭,我抱着你呢!彤彤真乖……”
  
  说完,他低头仔细端详着小朋友的脸,越看越眼熟。总觉得这小孩和家里墙上挂的老照片里面的自己长得特别像,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执明站在一旁,默默看着抱在一起的这两个人,越看越心惊。其实他一直知道,彤彤单独看,除了鼻子,其他地方都和自己长得不太像,仔细打量着才能看出是自己的儿子。
  但是这回子煜抱着彤彤,两个人黑溜溜的眼睛一对视,再看看彤彤和子煜脸上脖颈处明显位置相似的小痣,傻子也能看出,这明明就是亲父子!
  
  没有人比执明更清楚彤彤是从哪里来的。
  彤彤是他拼了命生下的儿子,和他勉强只像半分,却和另一个陌生人几乎一模一样,排除世界上亿万分之一巧合的可能性,另外一个百分之百可能性的结论,猛地从执明脑袋里跳出来。
  
  这时候子煜的经纪人推开了休息室的门,看到里面的执明,微微点头示意,当他看见屋里抱着彤彤的子煜,整个人脸色都变了,立刻关上房间的门,冲子煜道:
  “子煜不是哥说你你有孩子了怎么不跟我说今天这么重要的开机仪式你居然还带他出来你也不通知我我好歹给你危机公关一下……”
  
  “那个……”执明有些尴尬地打断子煜经纪人的话,“彤彤是我儿子。”
  
  经纪人立刻看向执明,又回头看子煜,眼睛里都是“昨天你还说你们不是一家子现在就承认了你连你哥都骗真是没良心”的控诉。
  
  “庞哥,”子煜假装看不见执明的尴尬,笑着掂了掂怀里的孩子,冲经纪人道,“彤彤和我像吧?”
  
  经纪人点头,小心地摸了一下彤彤的小脸蛋儿:
  “你保密工作做得好,哥不担心。”
  
  执明站在一旁,脸都绿了。自己辛辛苦苦生养的儿子怎么转头就多了个爹?哪怕是自己爱豆也不行!
  
  “我们彤彤该喝奶了。”执明伸手把儿子抱回来,“一会还有开机仪式,我就不打扰子煜先生了。”
  
  子煜把彤彤还回去的时候无意碰到执明的指尖,男人比他略矮些,头发看起来没有好好打理,睫毛很长,皮肤也很好,只是指尖有常年吸烟留下的淡黄痕迹。
  
  待执明出了房间,彤彤还趴在执明肩头,乐滋滋地嗦手指。看见子煜冲他挥手,小朋友噗嘟着口水叫了声爸爸,笑得可甜。
  
  子煜被彤彤萌得腿软,短短几分钟相处下来两个人好像再也离不开了似的,整个开机仪式下来还是晕乎乎的。
  
  彤彤被助理姐姐抱着,因为怕烟熏到孩子,就没往这边靠。彤彤满足地嘬着奶瓶里的奶粉,目光碰上执明就咯咯地笑,剧组的工作人员都爱他爱到不行。
  
  等开机仪式结束,今天没有戏的演员就可以回酒店休息了。第一天开拍,剧本自然是没什么问题,执明就从旁边拿回自己的大包小裹准备换车去酒店。
  
  子煜今天没有戏,正在保姆车里慢慢看剧本。经纪人上车,坐在他身边道:
  “子煜,你的房间安排好了,加钱订的VIP套房。”
  
  子煜指尖捏着剧本,将薄薄的纸掐出点折痕。他状似无意地往窗外瞥了一眼,正看见执明从助理姐姐怀里接过彤彤,一口亲在小朋友脑门儿上。他心里就凭空多出几分羡慕和失落:
  “谢谢哥。”
  
  等保姆车马上要开了,子煜忽然按下车窗,冲外面喊了一声:
  “编剧,坐我的车吧!”
  
  执明怀里的彤彤困得蔫巴巴,他正愁着是等一个小时后的剧组大巴还是厚着脸皮蹭谁的车回去,这时候听见子煜的声音简直是数九寒天里熨帖的一眼热泉,抱着儿子几步就上了车,坐稳后抬头露出一个有点受宠若惊的笑来:
  “谢谢子煜先生,你今天也休息啊。”
  
  子煜觉得执明上车后车厢里就慢慢飘出一股奶香,很淡,但是透着点软乎乎的甜,这种没有体验过的香气让他感到新奇,就借着这个话头聊起来:
  “嗯。我之前和执明先生还有过一面之缘,现在想想挺有趣。”
  
  执明任由怀里的彤彤踩着他的大腿蹦蹦哒哒,只是用手臂围住儿子不让他掉下去:
  “我其实一直是子煜先生的粉丝,没想到能和你合作,我觉得很幸运。”
  又道:“你能叫出我的名字,我心里其实可高兴了。”说完,悄悄看了一眼子煜,又把心思放在儿子身上了。
  
  子煜听执明一开始说的客套话,心里有些不高兴,后来听见执明说喜欢自己,不知怎么的生出种隐秘的愉悦,这种愉悦在看见彤彤眯着大眼睛,露出四颗小乳牙冲自己笑的时候猛然放大了,他心里噼噼啪啪像在炸烟花,恨不得彤彤真的是自己的儿子,车上的他们仨就是三口之家。
  
  到了酒店,执明抱着彤彤下车,子煜的经纪人帮执明把行李拿进酒店大堂,让执明登记领房卡。
  
  “我带着孩子不方便,能不能给我换一个单人间?”执明见酒店给大家订的都是标准间,就和前台沟通,“我可以补差价。”
  
  “不好意思先生,现在客房紧张,没有多余房间了。”
  
  子煜刚进酒店就看见执明皱着眉,一副很为难的样子,上前道:
  “怎么了,没房间?”
  执明苦着脸给儿子整理袖口,答道:“剧组给我分配的标准间,我怕打扰到别人。”
  
  子煜了然地点头,接过早就订好的套房房卡,摸摸彤彤张开的小胖手道:
  “我订了套房,有两个房间,听说隔音也很好。我让我经纪人和你换。”
  
  “不不不这太麻烦了——”执明连声拒绝,一旁子煜的经纪人却毫不介意地拿起本属于执明的房卡凑近道:
  “多大点事儿,你俩在一起才方便照顾孩子。子煜不说,我这房间也是留给你的。”
  
  执明被经纪人理所应当的口气惊了一惊,直到跟着子煜进了套房还是晕乎乎的。
  
  “这两个房间离得很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说。”
  子煜说完就进了自己房间,他需要弄明白点东西。
  
  脑海里回想起执明愣怔时和啃手指的彤彤如出一辙的可爱表情,子煜没忍住笑了出来,手上却一刻不停地打字:
  [……目前我只有这些信息,尽快查出来通知我。]
  
  子煜在房间的沙发上坐了一会儿,起身脱外套。挂衣服的时候在自己肩头发现了一根发质细嫩的短发,想起彤彤在自己怀里时一头乖顺的胎毛,他又掏出手机拨出个电话:
  “喂……亲子鉴定……对……有……”

评论(1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