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卷儿(约稿中)

愿我凭意气就能活。
🚗在爱发电同名。

巍澜《不具名事件簿》page 1

  1
  
  赵云澜生病了。
  
  龙城第一靓仔蔫哒哒地在特调处大厅的沙发上瘫成一张饼,祝红接过赵云澜递过来的体温计看了一眼:
  “行啊赵云澜,烧到三十九点二。涨能耐了,这都能挺得住。”
  
  一旁的大庆听见声音,小鱼干也不吃了,戴着的铃铛叮叮当当一通乱响,肥猫轻盈地跳上沙发扶手,伸出一只爪子,小心翼翼贴上赵云澜额头,下一秒发出极度担忧的一声“喵——”。
  
  赵云澜晕乎乎的,被凉丝丝的肉垫贴了脸觉得很舒服,闭着眼扒拉着把肥猫拽进怀里,吐出来的热气灼着一对猫耳朵:
  “我没事儿,听祝红瞎叨叨!”
  
  “祖宗,你给自己放个假吧。”祝红一边甩体温计一边苦口婆心,“特调处没了你还转不了了不成?”
  
  “哎这话说得对!”赵云澜毫不在意地摸摸自己发烫的脸,“我多重要啊是吧!”
  
  祝红还想说些什么,汪徵从楼上飘了下来:
  “赵处,地星人又出现了!在三个路口之外!”
  
  “他奶奶的一天真是没个消停日子…”赵云澜咬牙,强撑着身体坐起来,忍过一阵眩晕,扶着变身成人的大庆往外走,“汪徵把我枪拿下来,大庆送我到门口,祝红留守。”
  
  “我跟你去,”祝红担心他,“你现在这样怎么开车!”
  
  “放心吧我的小姑奶奶……”赵云澜从郭长城抽屉里拿出来一板退烧药放进口袋,“你就别担心了,我没事儿!”
  
  于是等沈巍一身黑袍赶到的时候,赵云澜已经把人打晕了捆得严严实实,正在地星入口等他。
  
  “黑袍大人来啦?”跟着地星人跑了几个街区又实打实干了一仗,赵云澜头晕得厉害,勉强靠着树才能不让自己栽倒,“那人您带回去吧,我这就走了。”
  
  沈巍的面具盖住半边脸,看不太清赵云澜的表情。时间紧急,他点点头,拎着地星人就进了门。
  
  沈巍一走,赵云澜再也挺不住,虚脱地坐在地上。高烧烧得他眼眶酸胀,头也一跳一跳疼得厉害,他低声骂了一句,手伸进口袋抠出两片退烧药就着口水咽下去,噎得他直翻白眼儿。
  
  做完这一切后,他实在没了力气,找了个背风的地方坐好,等药效发作,让他能赶紧开车回家歇一会儿。
  
  沈巍从地星回来,一眼就看见不远处赵云澜的车。正疑惑这人怎么不回去,就听见路边草丛里一阵撕心裂肺的咳。
  
  “赵云澜?”沈巍走过去,就见人背靠着树干团成一团,就像那天他在大街上捡赵云澜回家一样的姿势,“你怎么了,又胃疼吗?”
  
  “是沈教授啊……”赵云澜头晕目眩,头和嗓子都疼得要炸开,他摆摆手试图坐起来却失败了,“没事,有点发烧。”
  
  沈巍的眉毛紧紧皱在一起,盯着赵云澜布满虚汗的苍白的脸,和他颧骨上烧出那两朵病态的红。
  “去医院。”
  
  说完不由分说就要把人架起来,赵云澜却哑着嗓子直叫唤:
  “哎沈教授别…我头晕…”
  
  沈巍的眉毛皱得更紧了,他无声地叹口气:
  “赵云澜你气死我算了!”
  
  赵云澜坐了太久,刚起身的体位性低血压让他几乎晕厥,当然没听见沈巍的话,只是下一秒,他就被人打横抱了起来:
  “哎哎哎沈教授!您真不用这样!我…我自己歇一会能走!我跟你讲我可沉了…”
  
  沈巍抱着个一米八却清瘦的男人,轻轻松松地往前走,赵云澜难受得要命,实在没力气反抗,鸵鸟似的把头埋进沈巍胸前闭上眼。
  
  沈巍身上有一种清淡的松木味道,很好闻。
  赵云澜被沈巍塞进出租车后座的时候,迷迷糊糊地想。
  
  去医院兵荒马乱地检查了一通,赵云澜终于可以在急诊室病床上安稳地躺着打点滴。特调处其他人说要来看他,被赵云澜的一句“不许翘班”全给堵了回去。
  
  “感觉怎么样?”
  沈巍撩开赵云澜被汗浸透的刘海,帮他调了下点滴速度:
  “想不想吃点东西?”
  
  想吃沈教授你。
  赵云澜在心里大不敬地回答了一句,摇摇头。
  
  沈巍看赵云澜的脸色差到极点,眼睛下面挂了两团大大的青黑,嘴唇也干裂没有颜色,他心里像是有无数双小手在揪扯,眸子里的心疼化成实质几乎就要溢出来,他掩饰地推推眼镜,道:
  “我去给你买点粥喝。”
  
  赵云澜还想推辞,他刚刚空腹吞退烧药的副作用就马上来了。胃袋狠狠一跳,赵云澜下意识双手捂住,蜷成虾米。
  
  “怎么了?别乱动!”沈巍忙按住他扎了点滴的手,“哪不舒服?”
  
  “操…”赵云澜咬着牙,额头上又是一片冷汗,“胃疼…”
  
  沈巍马上按铃,护士来给赵云澜加了止疼药才退出去。
  
  “怎么搞成这样…”
  沈巍帮赵云澜擦汗,又担心地摸摸他额头,想起刚刚自己手上那医生写了好几页的病历,眉头就再也没松下来过:
  “你平常就是这么照顾自己的?”
  
  赵云澜好容易缓过来一点,冲沈巍露出一个有点心虚的讨好的笑来:
  “平常工作忙嘛——”
  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心虚和讨好是哪里来的。
  
  “就该让你疼死算了。”
  沈巍嘟囔了一句,没奈何地拿起床头柜的传单,边看边问他:
  “想吃什么?面条还是小米粥?”
  
  “想吃火锅……”
  赵云澜小声道。
  
  “什么?”
  
  “……我说,小米粥。”
  
  “嗯,我一会回来。”
  沈巍点头,附身帮赵云澜掖掖被角,拿着传单出去了。
  
  赵云澜趁着沈巍转身,藏在被窝里的左手狠狠揉了两把躁动的胃腹,目送沈巍离开。
  
  只是下一瞬间,他死死盯住一个地方,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
  沈巍皮鞋的鞋跟处,沾染了些蓝色的不明物,赵云澜瞬间想起刚刚他处理的那个变异地星人,他有独特的深蓝色的血。
  
  手下的胃仿佛感受到他的情绪,忽然痉挛了一下,赵云澜来不及再想更多,咬着嘴唇把自己更深地埋进被子里。

评论(10)

热度(3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