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卷儿(约稿中)

愿我凭意气就能活。
🚗在爱发电同名。

【执煜】《若失》(二)【特种兵*小医生】

  
  
  钧天医院最新八卦消息一,子煜医生和上次那个被送过来的特种兵恋爱了。俩人总在病房里约会。
  消息二,据知情者透露,子兑院长从特种兵先生的病房里出来的时候,鼻子都气歪了。
  
  “哥,哥?”子煜跟在子兑身后,嘴唇和眼角的桃红色还没褪去,伸手小心翼翼拽了拽院长大人的衣角,“你生气啦?”
  
  “哼!”子兑气势十足地哼了一声,却没拂开弟弟的手,“你翅膀硬了,也不把哥哥放在心上了!你都答应和他在一起,我除了生气还有什么办法!”
  
  子煜两条眉毛纠结地皱在一起,在子兑看不见的地方狠狠瞪了一眼蹲在门口只露出半张脸的执明。
  
  还记得半个月前自己胃病犯了在执明这里休息,子兑发来信息询问。他睡着了没看见,执明不敢乱动子煜的手机,也就没回复。
  
  所以等到下午两点,该给执明挂点滴的时候,平常负责执明的那个小护士不见了,推着手推车气势汹汹进来的,是和子煜极度相像,却比子煜高了半个头的院长先生,大哥子兑。
  
  彼时执明订的蔬菜粥外卖刚刚送到,他正打开包装盖打算晾一晾再叫醒子煜给他喝。猛然间房门被推开,走进来的子兑看起来像一座威压满满的山。
  
  本来对有人发出这么大声音有些不满的执明,在看到子兑紧紧绷着的那张脸时,一瞬间安静下来。
  这一看就是子煜的双胞胎哥哥,院长大人啊!
  执明心头有只紧张的猴子在不停的抓耳挠腮,脑子里刷过一片文字后又归于沉寂。现在执明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卧槽!大!舅!哥!
  
  子兑没把心思放执明身上,他把手推车挪到一旁,走到子煜床边。
  
  人高马大的威严男人蹲在床一侧,伸出一根和子煜同样修长却看起来更有力的手指,点点子煜鼻尖,放轻了声音道:“弟弟?”
  
  “唔……”子煜从小就被哥哥这样叫醒。他没睁眼,习惯性伸出手,拽住子兑正点着自己鼻尖的手指,软乎乎叫了一声,“哥哥……”
  
  一旁搅着蔬菜粥的执明捏紧了勺子,强自压抑自己忽然冒出的酸溜溜的嫉妒心理:
  我的子煜医生怎么可以这么可爱!我不服!
  
  子兑轻笑一声,余光瞥一眼执明,问子煜:“怎么请假?哪里不舒服吗?”
  
  子煜摇摇头,声音黏糊糊带着鼻音:“胃疼……睡一觉已经没事了。”
  
  子兑心疼地摸了摸子煜额角,道:“下次别这么拼了,哥哥又不是养不起你。”
  
  子煜在被窝里蠕动了一下,有些不服气:“我才不要你养……”
  
  执明觉得自己要气到冒烟了!已经变成一只头顶冒烟的河豚了!
  
  子兑在执明马上就要暴起的时候看了他一眼,轻声问子煜:“要不要喝粥?我给你拿点药过来一会吃。”
  
  子煜这才想起来自己在执明的病床上,揉了揉眼睛坐起身就要下床。
  
  “你躺着吧!”执明端着粥,很没技巧地把子兑挤出去,自己蹲在子煜床边,像只争宠的大狗,“我给你买的,已经可以喝了。”
  
  子煜有些不好意思,看了一眼子兑。见他虽没说什么,却也一副不同意他起床的架势,抿抿嘴唇接过碗,毛衣的半高领堆在他下巴,让他看起来格外乖巧。
  
  执明满心欢喜地看子煜用从略长的袖口露出的细长手指拿着塑料勺子喝粥,那眼神炽热得子兑都看不下去了,对子煜道:“我去给你拿药。”
  觉得被这只忠犬辣到眼睛的大哥出门之前,象征性感谢了一下执明,然后剜了他一眼,才走出去了。
  
  子兑刚离开,执明就搬了凳子坐到子煜床边,殷勤地问:“好不好喝?”
  子煜吃得极度认真,听见执明说话,从粥碗里努力探出半张脸:“还行吧,没我哥做得好。”
  
  执明的笑僵硬了:“我也可以学的!”
  子煜乐了:“你学什么!我哥给他对象做,你给谁做?”
  
  “你哥有对象了啊?”执明的声音不自觉抬高,整个人都雀跃起来了,“真的吗?”
  
  子煜努力用勺子刮碗底的粥,有些疑惑地看他:“我哥有对象你激动什么,你看上他了?”
  
  “我没有!”执明恨不得对天发誓,“我可看不惯他的样子!”
  
  子煜问:“你不喜欢他的样子?”
  说完,非常无辜地捏了捏自己和哥哥一模一样的牛奶白的侧脸。
  
  执明觉得子煜没睡醒的时候,这样时懵时懂的样子真是招人喜欢,一个没忍住,伸手捧着子煜两颊,把他腮边的肉都挤得嘟起来:“子煜,你真是太可爱了!”
  
  子煜被扎扎实实地揉了脸,瞬间瞪大了眼睛。等执明心满意足地把手拿下来,他还愣怔着,有点苍白的脸被揉出两朵红,看起来又软又好欺负。
  
  “你干嘛呀……”他下意识伸手摸了把自己侧脸,上面好像还带着执明掌心的温度。
  
  “粥好吃吗?”执明问他。
  “挺好吃的。”子煜咂咂嘴,“就是有点淡。”
  
  “你胃不好啊?”执明抽了一张纸巾递过去,问他。
  “还好吧……”子煜乖巧地歪头想了想,“按时吃饭就没事。”
  
  执明还想说什么,子兑拿着药进来了,他看执明的眼神仿佛看一头正在拱白菜的猪:“谢谢你照顾我弟弟,下次再来给你打八折。”
  
  执明一时间没听懂,子煜却笑起来:“哥,人家人民子弟兵,别咒他!”
  又转过头去看执明:“今天谢谢了,你也多休息。”
  
  执明看子煜掀开被子起身,看他弯腰穿鞋,看他抖开白大衣穿上,又看他细长的手指灵巧地系扣子。
  
  子兑站在旁边,小声对子煜说:“先回家吧,下午的门诊我替你。”
  “可以可以。”子煜理了理自己头发,把自己胸前口袋里的笔拿出来插进子兑口袋,“院长大人亲自看诊,我下午的病人有福了。”
  
  子兑拍拍弟弟的肩膀,很温柔地对他笑了一下,目光刻意忽略了执明,转身出去了。
  
  执明的长官给他批了一个月的假,这一个月里病房的小护士围观执明一天天使劲往子煜那跑,或者按铃叫子煜医生过来。她们从一开始的好奇,到后来已经司空见惯。
  只是当值夜班的小护士清晨查房的时候,看见从执明被窝里钻出来的子煜医生,整个人还是恍惚了一下。
  
  “执明!”迅速赶来的子兑简直出离愤怒了,他明明拥有和子煜一模一样的脸,却散发出和子煜完全不同的迫人的戾气,“你对我的弟弟做了什么!”
  
  子煜太明白自家哥哥的弟控属性了,在子兑的头发全部立起来之前,他捧住执明的脸,狠狠亲了一下:
  “哥,我在和执明谈恋爱!”
  
  子兑院长铁青着脸从特种兵先生的病房出来,没一会儿,整个医院都知道了。
  
  “子煜,这样真的可以吗……”执明觉得子煜刚刚亲到的地方现在还是烫的,“你哥不会气晕在走廊吧?”
  
  “他才不会那么脆弱!”子煜撇嘴,“明明和我一样大,却总把我当小姑娘,这不让我做那不让我做的!这下我要让他知道,白菜被拱了是什么样的感觉!”
  
  执明:“等下你这个形容对我们两个都不太友好……”
  
  “可是我再过半个月就要回部队了。”执明把子煜好看的手手握在掌心,慢慢与他十指相扣,“我出个任务动辄十天半月,通讯也是断的,这样对你不公平。”
  
  “我工作起来不分白天黑夜,咱俩谁都别嫌弃谁。”子煜回握住执明的手,偷偷吻了一下他耳根。
  
  执明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他磕磕绊绊地开口:
  “那你以后……要注意身体,不许太拼!”
  
  “好,我知道。”子煜笑,“那现在咱俩就算在一起了?”
  
  执明深吸口气,看向子煜,郑重地“嗯”了一声:
  “以后辛苦了,军嫂。”
  
  ——————————
  
  “看什么看!没见过小两口闹着玩啊?这是情趣!”
  执明最终还是被他的“军嫂”赶出了病房,买了三袋果冻才把人哄好。

        所谓情趣,大抵如此。

评论(6)

热度(34)